close

指甲 健康的指甲
指甲除了可以在細節上幫外貌加分外,還可以從指甲看你的健康?!真的那麼神奇嗎?

事實上,指甲與人體的健康息息相關,指甲如果有異狀,就是身體正在與你呼救中!

來看看你的指甲如果容易斷裂,那麼你的健康,就要留意囉!

 

營養不良 指甲才會分層裂開

健康的指甲應該要透明而且有韌性,具有光澤而且醞出健康甲床的自然粉紅色,

當你的指甲透出紫色,代表血液循環不良,而指甲容易斷裂呢?

一般而言,指甲斷裂分兩種情況。

 

外力撞擊:

這種外力撞擊的狀況,通常斷裂的甲面會比較平整,也能從斷裂的甲面平不平整看出你的指甲健不健康,

如果斷裂的甲面較為多層、細碎,也代表平時你攝取的營養可能不均衡。

多層細碎裂開:

如果你的指甲在斷裂的時候可以一層一層的撕開來,代表平時可能不均衡,

現代人三餐外食的狀況下,外食的蛋白質嚴重不足,導致指甲的營養不良,或是甲狀腺功能有不正常現象,

導致指甲有不尋常的紋路,也容易碎裂。

 

但你一定會問:爸爸以前都說,你吃那麼多,營養都跑去指甲去了!所以有可能是我的身體先吸收營養了吧!?

其實剛剛有提到的,你的指甲代表著你的身體狀況,當你的指甲表現出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,你的身體其實也是營養不良喔!

 

補充下列營養素 讓全身與指甲一起回復健康狀態

那麼,要怎麼吃,才可以「養甲」,讓自己的指甲與身體更健康呢?

一、蛋白質

指甲本身就是以蛋白質組成,身體也需要蛋白質維持能量,如果正在減肥,也該吃足夠的蛋白質,

避免自己為了節食而指甲變得毫無光澤,也會變得有氣無力。

二、鐵

如果身體缺鐵,容易貧血,指甲底下的皮膚(或稱甲床),在整個身體最末稍,因此血液供應容易缺乏,導致指甲凹陷、變薄。

 

在健康與養甲的過程中,別忘記營養要攝取均衡,也可以特別注意甲面,隨時觀察自己,擁有健康亮麗的指甲,才能與自己相搭喔!

arrow
arrow

    Dr.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