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NN-部落格封面.png

三不五時覺得癢癢的,粉刺痘痘也好多,又覺得很油,但上妝卻會乾裂,好難判斷我的膚質,每次靠櫃都說不是敏感肌,用了產品卻覺得好刺,我到底是不是敏感肌啊!

其實要判斷是不是敏感肌,很簡單,五個原則看看你是不是敏感肌膚!

 

乾癢紅腫痛 皮膚就敏感

一、換季時皮膚容易乾癢紅腫:

天氣一下冷一下熱,皮膚在不健康狀態下是很容易受到外力影響,熱就多出油,長疹子,太冷就臉紅紅,還是長疹子,這種狀況很明顯你就是敏感肌。

二、不約而同都被說你臉怎麼紅紅的:

經常因為曬太陽、喝酒、辛辣食物、蒸氣或熱氣所導致的臉紅都有可能是敏感性肌膚,敏感肌請記得一定要避開上面四項,不要讓自己的皮膚雪上加霜。

三、碰到酒精臉就開始紅癢痛:

敏感肌本身的角質層就已經有問題,很難鎖住水分,因此千萬不要接觸到會讓皮膚水分快速蒸發的酒精,否則就會越乾越癢。

四、皮膚看的到細小微血管、還有一點不知名小疹子:

皮膚隱約可以看到紅色紫色的微血管,代表皮膚結構比較鬆散,表皮較薄,易受外界刺激,長久會導致皮膚摸起來粗糙,防禦力下降。

五、怎麼補水都很乾:

如同上述,皮膚角質層代謝不正常,皮膚整體不健康,因此怎麼用化妝水、精華液、乳液,都覺得很乾,乾就算了還出油。

 

找專業美容師或看醫生解決敏感性肌膚

敏感肌就是皮膚天生或後天角質代謝不正常、堆積,或是容易受任何外力影響,當你發現皮膚較為敏感時,請記得Less is more,停止所有多餘的保養品,尋找成分較單純的保養品,或是請尋求專業美容師求救。

arrow
arrow

    Dr.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